旅游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7日 10:07
专业介绍

专业优势

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正深入推进,作为海南自贸港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旅游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会展旅游是海南自贸港“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产业之一。海南大学以“热带、海洋、旅游、特区”为四大办学特色,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海南大学“文化旅游”特色学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并于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致力于培养立足海南、放眼世界,培养学术型、专业型及学术与专业相结合的高层次会展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 其中博士8人,硕士6人,正高4人,博士生导师2人,具有境外留学经历的6人。本专业师资底蕴丰厚,学科之间相互融合,专业涉及经济学、旅游学、管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和地理学等。

      培养特色

①培育“会展+”多学科融合型会展管理人才。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大背景下,将会展体验,智慧会展等与经济、管理、信息、人类行为等学科进行多学科融合,专业特色突出。

②“以研促教”、“产教融合”等多样化培养模式。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依托于科研型和教学科研型教师团队和业界导师团队,构建了完整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以研促教”、“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会展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会展专业学生参加专业认知实习

中爱项目学生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学习

中爱项目学生举办趣味骑行活动


主要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展概论、会展营销、展览策划与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财务管理、会议运营管理实务、节庆活动策划与管理、会展风险管理、会展法规与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