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2019招生热点问题系列之十二:文理科实验班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0:43

一、文理科实验班

文理科实验班是海南大学2008年开始启动的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重点项目,秉承现代教育理念,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每年选拔优秀新生组建若干实验班,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注重学生思维方法的训练和基本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目标,坚持因材施教,实施个性化、精英化培养,逐步形成具有海大特色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实验班采取二段式培养模式。第一阶段为基础教育阶段。用近二年时间,按照人才培养模式基本要求,强化理论基础课程和技术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构建宽口径、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的基础知识结构。学习开始阶段,由学生自主提出选择指导教师的意向,由该专业所在学院协调为学生配备导师,负责指导其日常学习和参与科研活动。第二阶段重点进行专业能力培养,实验班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导师指导下,参与科研活动。

2019年我校文理科实验班专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班)、法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举措。“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特色是实施精细化的小班教学、个性化的精英培养、独立的课程体系设置和创新创业教育。该计划的目标是培养人格健全、基础宽厚、专业精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我校2019年将组建化学工程与工艺、法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园艺、动物医学8个专业的卓越人才班。

三、选拔方式

文理科实验班和卓越人才班将在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后按规定进行考试选拔。

1

内容编辑:z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