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5日 16:00
专业介绍

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对应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TU Dublin)对应专业:Event Management,引进并融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旅游发展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教师团队及其他相关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理念和视野,熟悉旅游及款待业国际运营与管理规则,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专业复合型人才。

海南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5年1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同年9月开始招生,是海南大学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海南省首个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项目在海南大学现有办学优势的基础上,引进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会展管理专业本科教学体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会展高级管理人才。

本项目旨在培养外语应用能力强、通晓国际会展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的国际商务沟通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通过系统学习,毕业生能够:(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知识基础;(2)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以及会展策划、运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3)熟悉国内外会展业的现状和法规,知晓全球会展业运作的国际惯例和中国市场准则;(4)掌握系统的国际会展知识体系,具备较强的国际会展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5)掌握现代化管理方法,能熟练运用会展项目管理的各种软件;(6)具备较强的人际沟通、市场推广和组织协调等能力;(7)身心健康,懂礼仪,具有较强的心理承受力和社会适应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会展行业研究、数字营销、会展策划与实施、战略管理、数据分析、会展旅游、会展安全与健康管理、风险管理、奖励旅游、会展责任管理、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