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入学热点问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17:19

1、通知书丢失如何处理?

答:首先新生给学院电话,让其告知学院;其次,让新生提前来校,持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等有效证件到招生与就业处,递交申请书说明情况,由招生与就业处出具证明。如需办理户口转移等手续,则凭书面证明,邮寄回户口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

2、如何办理户口迁移?

答:在录取通知书寄发的资料中《新生入学须知》查找,第四点有明确说明,即请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好相关手续,准备好文件后来校办理。具体问题请咨询校保卫处户籍室:0898-66279053。(详情见《新生入学须知》)

3、网上报到(网址:http://yx.hainanu.edu.cn)

答:所有新生入学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到工作,网上报到步骤完成后,来校进行入学报到。《海南大学新生入学须知》中对于网上报到有具体说明。如有任何系统问题,请联系网教中心:0898-66250099。(详情见《新生入学须知》)

4、如果不能及时入学,如何请假?

答:因故不能及时报到,需要在规定时间前登录新生自助报到系统,点击“请假”窗口,填写《新生请假审批表》,并准备好相关证明文件和填写完毕的请假条,上传系统或传真至招生与就业处0898-66266469。请假时间不超过2周(14天)。如因故需超过两周,可申请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5、提前到校如何入住?

答:提前到校的新生无工作人员接待,不能提前办理入学手续,不能提前分配宿舍,因此不鼓励提前到校。如果有特殊情况,则需要咨询各学院,自行处理住宿等相关事宜。提前到校期间一切安全问题由新生自行负责。

6、如何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答:保留入学资格有两种情况:

①因征兵入伍原因的,首先需要到当地征兵办填写相关材料(一式两份),填好后由征兵办邮寄至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同时需要的材料有: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家长或监护人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当地征兵办出具的关于批准服役的函件复印件或证明文件。所有材料邮寄后由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理,手续完成后反馈至当地征兵办公室。我校为征兵入伍的新生保留入学资格至退伍后两年,未申请或逾期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②因除征兵入伍外其他原因的,首先需要在海南大学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并填写完整,填写后由父母双方或监护人及本人签字,并准备好相应证明材料:如医院开具的证明、父母双方或监护人及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扫描发送至学院(联系学院咨询具体方式),由学院做意见后统交给招生与就业处处理。手续办理完成后招生与就业处或学院会给予学生相应材料,一年后凭材料办理入学手续。我校为此类同学保留一年的入学资格,未申请或逾期则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7、如何放弃入学资格?

答:首先在海南大学招生信息网“在线下载”板块中下载《新生放弃入学资格申请表》,填写完整后同其余所需文件一起邮寄给所在学院。同时需要的文件有:录取通知书原件、本人及父母双方或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上由父母写明“同意退学”及日期并签字、按手印)。邮寄给考生所在学院,学院做意见后交给招生与就业处,发文取消入学资格。未申请或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