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在校学生有出国留学和培训的机会吗?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7日 00:40

答:有。我校与境外29个国家和地区143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具体项目有:

(1)校际交换生项目。目前我校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美国犹他大学、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芬兰奥鲁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大学、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俄罗斯喀山国立科技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群马大学、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日本滋贺县立大学、韩国德成女子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济州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宜兰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高雄大学、台湾海洋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和澳门旅游学院等31所大学实施了校际交换生项目,双方互免学费、互认学分。自2005年开始,我校已选派了620名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赴以上大学交换学习,期限为一个学期或一年。今年预计选派223名交换生赴境外友好院校学习。

(2)中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我校是《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方高校成员单位,可向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中佛罗里达大学、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塞勒姆州立大学、特洛伊大学和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等30所美国大学派遣学生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另外,还可向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等大学派遣学生参加“2+2”、“2+1+1”、“3+1+1”、“2+2+1”、“1+1+1”本科生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本硕连读和双硕士学位项目。

(3)海南大学“双一流”留学项目。为全面推进和实施海南大学国际化战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人才,学校专门实施“海南大学‘双一流’留学项目”,择优资助若干名优秀本科生到世界一流大学插班学习一学年。2016年择优资助了2名优秀本科生到英国爱丁堡大学和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等2所世界一流大学插班学习一学年。

(4)境外实习和就业项目。分别有美国带薪暑期和专业实习项目、SAF国际职业发展项目、NPO实习项目、日本高技能培训和实习项目、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等。

(5)短期赴境外研修项目。我校不定期与友好合作院校或海南乡团组织研修项目,选派优秀学生赴境外研修、交流。如推荐优秀学生干部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为期一个学期的“亚洲学生领袖培养”项目、推荐优秀学生赴美国、英国、爱尔兰、俄罗斯、德国、韩国、新西兰、日本、新加坡和台湾地区参加各类交流和假期研修项目等。

备注:以上内容具体情况见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网页http://www.hainanu.edu.cn/waishi/,或关注国际合作交流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hnufao

1

内容编辑:z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