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具体情况如何?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7日 00:39

答:《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114所(截止2016年10月)和美国30所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该项目具有语言起点低(可以赴美后考托福)、签证通过率高(目前海南大学通过率为100%)等特点。美方大学给1+2+1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部分奖学金,参加该计划的学生比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通过学习中美两国大学的课程,学生能够成为熟练掌握英语又具有专业知识的国际化人才。

我校于2008年12月加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先后与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赛勒姆州立大学、洪堡州立大学、特洛伊大学和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等28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开展学分互认。我校与合作的美方学校共有专业的学生,可在本科一年级申请该计划,到美方大学学习第二、第三年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学习第四年课程,学生在四年内修满双方学校规定的学分后,可以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2009年至2017年,我校共有69名学生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学校荣获2013年度、2014年度《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特别贡献奖,参加项目的学生在留学期间成绩优秀,多名学生考试成绩多次获得校长名单奖,28人获得“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优秀毕业生称号,多人获得了美国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兰大学、佐治亚大学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攻读硕士学位机会。具体情况见学校教务处网页http://www.hainanu.edu.cn/zy_jwc/

//www.hainanu.edu.cn

1

内容编辑:z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