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海南大学2015年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17日 10:02

海南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国际合作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

——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海南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5年1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代码:120903H。本项目旨在海南大学现有办学优势的基础上,引进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DIT)会展管理专业本科教学体系,根据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会展高级管理人才。

DIT成立于19世纪末,现有在校学生23000多人,为爱尔兰学生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是中国教育部认证学校。其旅游学院建于1941年,目前有旅游管理、旅游市场营销、会展管理、餐饮管理、休闲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具有从本科到博士学位的授予权。学科影响力在爱尔兰排名第一。

二、培养目标

通过系统学习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毕业生能够:(1)了解国内外会展业现状和发展趋势;(2)熟悉会展业务基本流程并具有一定的会展经营与管理创新能力;(3)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4)能够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会展行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业务管理、经营和项目运作。

三、项目优势

1、优秀的师资团队:中方教师全部具有留学背景并经DIT培训合格,DIT派出教师全英文讲授大多数专业课。

2、优质的教学资源:本项目既共享海南大学优质资源,又有相对独立的教学空间。项目学生拥有“双学籍”和“双导师”,享受“双语言”和“小班化”的教学,分享DIT及欧盟大部分高校的电子图书和教学资源。

3、优惠的学习费用:本项目的费用仅为赴爱尔兰学习所需费用的1/3,优秀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

4、优先的留学机会:毕业生可直接申请并优先获得继续攻读DIT硕士学位的机会,个别优秀毕业生还可通过申请获得爱尔兰高校硕博连读机会。

5、优等的游学项目本项目专为学生设计了访问欧洲知名企业和高校的暑期爱尔兰及欧洲游学项目(自费)。

6、优良的就业前景:本项目可推荐毕业生到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就业。

四、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五、核心课程

会展产品与承办(Event Production & Staging) 、会展策划(Event Planning)、 会展筹资与赞助(Fund Raising & Sponsorship)、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战略管理(Strategic Management- an applied approach)、研究方法( Research Methodology)、会议管理(Conference Management)、会展健康与安全(Event Health & Safety )、成本核算与决策(Costing & Decision- Making)、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等。

六、招生计划及录取批次

2015年招收100人(文理科各50人)。纳入2015年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在一本批次录取。

七、录取原则

1、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并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60%以上(含60%),生源不足时,根据考生所在省份有关规定,对有此专业志愿考生,适当降分录取。

2、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3、其他方面按照《海南大学2015年全日制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八、学制:四年

九、证书颁发

符合条件者,颁发海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十、收费标准

学费:33000元/学年;住宿费:1200元/学年(四人间);

教材费:第一学年预收500元,学年末结算,多退少补。

十一、办学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校本部)。

十二、咨询方式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网址:http://www.hainanu.edu.cn/lvyou/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电话:0898-6616045968957170

E-mail:raylee1212@hotmail.com

1

内容编辑:libu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