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今年高招顺利结束共计录取29266人
发布日期:2005年08月24日 09:06

本报讯(记者 姜晓晓)昨日下午,记者从省考试局召开的高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昨日下午,高招最后批次专科高职批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全省共有17994名考生被本科学校录取,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招生多录取了3260人。本专科共计录取了29266人,本科录了40.1%,比计划录取率高7.3%。

省内高校生源足

据了解,今年我省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的生源十分火爆,一志愿的报考人数都超过了计划数的3倍;华南热带农业大学的文史类、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史、理工类和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文史类,一志愿生源充足,所录取新生的均为第一志愿的考生。

增加计划5700多个

为了给考生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我省考试局就主动向高校发函,请求各校给我省增加计划,有关高校也大力支持。今年,共增加计划5700多个,其中:本科计划增加3300多个,专科计划增加2400多个,这是我省建省以来在录取过程中增加计划最多的一年。

303名考生被取消加分

据介绍,今年我省对省外就读生的报考资格和享受各项政策照顾加分资格的考生把关特别严格,在各市县审查后省里又进行了一次全面复查,对11名不符合“不限报”资格的省外就读考生,取消了他们报考本科一批院校的资格;在录取过程中,对海天学校不具备报考本科一批院校的28名考生和海南智力中心实验学校的1名不具备报考本科一批院校的考生,取消了他们报考本科一批院校的资格,其中对2名已经录取和预录取到本科一批院校的考生,取消了他们的录取资格;对不符合照顾加分的71名“民族生”、129名“三侨生”和103名“优秀学生”、“二女结扎户考生”等取消了加分资格;损3名持假户口的省外就读考的录取资格。

1

内容编辑:w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