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今年全国高校新增2442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05年03月24日 10:09

□记者 李荣良

本报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全国高校本科新增专业名单,本次公布的2442个新专业(查询网址:http//www.moe.edu.cn/edoas/website18/info9098.htm)可以在2005年高考时进行招生。此外,全国还有317个申请设立的新专业未能获得教育部的批准,13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4个医学新专业需要评估合格后才能招生。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学院3所高校在2004年申报的15个本科专业已全部获批。

据了解,获批准的15个专业中,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有6个,分别是环境科学、统计学、车辆工程、制药工程、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海南大学有4个,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日语、戏剧影视文学、应用化学;海南师范学院有5个,分别是社会体育、应用心理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

据悉,根据教育部要求,本次公布的2005年开始招生的各高校专业,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公布内容为准(详见附表),不同意设置的专业不得安排招生。我省获批的15个专业在2005年秋季开学都可以招生。

此外,教育部今年仍对财政、金融、法学、工商管理、会计、旅游管理等12个专业控制审批数量。

1

内容编辑:w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