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我省2007年1月全面实行四六级改革
发布日期:2005年02月27日 10:30

□记者 李荣良

本报讯 从今年6月起,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将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告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彻底改革,我省从2007年1月全面实行。

据了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先前已在全国部分省市进行试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取得显著成效。教育部计划从2006年1月份开始,从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学生中试行改革后的四级考试,从2006年6月份开始以同等方式试行新的六级考试。初步定于2007年1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四级考试,2007年6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六级考试。

据悉,改革后,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据了解,我省英语四、六级考试往年一次通过率在20%左右,英语往往成为学生心中的痛。昨日,海南大学负责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杨云升教授说,英语四、六级改革后,将对大学英语教学有一定的导向作用,对学生学习英语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目前他已经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心取得联系,将对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研究,本报也将对此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理解部分比例将提高到35%

根据考试改革方案,试点阶段的四、六级考试由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构成。听力理解部分中,听力对话占15%,听力短文占20%。听力对话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的听力理解,听力短文包括短文听写和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听力题材选用对话、讲座、广播电视节目等更具真实性的材料;阅读理解部分比例调整为35%,仔细阅读部分除测试篇章阅读理解外,还包括对篇章语境中的词汇理解的测试,快速阅读部分测试各种快速阅读技能;综合测试比例为15%,第一部分为完型填空或改错,占10%,第二部分为短句问答或翻译,占5%;写作能力测试部分比例为15%,体裁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

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年起不再颁发合格证书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25日透露,自今年6月实行考试改革试点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全面改革计分体制和成绩报道方式,由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的记分体制,不设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只发放成绩单。

1

内容编辑:w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