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0:14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出国留学人员就学困难等问题,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有关决策精神,经上级批准,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下称国际旅游学院)将适度增加2020年招生规模,用于招录符合特定条件的出国留学人员。现发布招生简章如下。

一、学院介绍

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简称“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英文:HNU-ASU Join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ollege, Hainan University;缩写为“HAITC”)是海南大学(HNU)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基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国内外旅游业发展需要而建立的国际化、创新型联合学院,隶属于海南大学,是教育部于2017年正式批准成立的海南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结合两校办学优势,引入国际前沿旅游教育理念,专业课程实行全英文教学,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及相关领域管理人才,让学生实现“不出国门就读美国名校”的梦想。

二、招生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持有境外大学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就读境外本科的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规模

60人。

四、招生专业

(一)酒店管理(外方专业:旅游发展与管理Tourism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外方专业:公园与休闲管理Parks and Recreation Management)

(三)行政管理(外方专业:公共服务与公共政策Public Service and Public Policy)

五、招生类别

此次扩招属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由国际旅游学院自主考核招生,并报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审核。录取的学生注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籍,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六、学位发放

对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颁发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学位证书,并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不颁发海南大学毕业证、学位证,不在学信网系统注册。

七、办学特色

(一)师资团队:学院师资中1/3来自ASU,1/3来自海南大学,1/3来自全球招聘,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或中英双语)授课,并引入美方课堂教学模式,除此之外还有国际英语教学团队。

(二)学术氛围:学院有相对独立的教学空间,采取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方式,有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学术指导与咨询,并同时招收国际留学生。

(三)国际交流:学院专为学生开设包括访问美国知名企业和高校在内的假期游学项目(自费),国际化的师资及管理团队将为学生申请海外名校研究生提供资源和帮助,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和优势。

(四)“4+0”模式:学生在学期间,不以去美国校本部学习为获取外方学位的必要条件。但从大三开始,学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去ASU校本部交流学习一定时长(1-4个学期),学费按照ASU相关标准收取。

八、申请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申请者需取得境外院校颁发的无条件正式录取通知书。颁发通知书的院校需在以下排名范围:

QS排名、TIMES排名、U.S NEWS排名不低于2019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对应排名(任选其一)。

(三)申请者需至少达到以下任一语言成绩要求,并提供两年内的有效成绩证明(如无法提供以下证明,将在面试时加试英语)

1、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61

2、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6

3、Pearson Test of English (PTE) : 53

4、Duolingo English test: minimum score of 95.

(四)申请者需提供平均分不低于85(或绩点不低于3.0)的高中有效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

(五)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需提供符合高考要求的体检报告或三甲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入校后须参加新生健康情况复检)

九、报名方式

申请者于2020年9月18日开始通过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官方网站http://haitc.hainanu.edu.cn/index.htm的报名系统提交申请https://dxwzs.hainanu.edu.cn,填写相关信息。报名需提交以下相关材料:

1)中学毕业成绩单(须加盖毕业中学教务部门公章)(JPG或者PDF格式);

2)中学毕业证书原件的扫描件(JPG或者PDF格式);

3)近期免冠证件照电子版(JPG格式);

4)国外高校通知书原件的扫描件(JPG或者PDF格式);

5)语言成绩要相关证明原件的扫描件(JPG或者PDF格式);

6)身份证原件(正面)的扫描件(JPG或者PDF格式)。

学院招生小组将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名单将报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招生与就业处审核备案,并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参加面试。报名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3日,以系统收到申请材料时间为准。

十、面试安排

(一)面试安排在2020年9月26-27日进行,学院于面试前将符合面试条件的申请者信息及面试实施细则在本学院网站向考生公布。

(二)面试采取“网络远程考核”的形式。使用平台:华为Welink系统、腾讯会议系统、阿里钉钉等。

(三)面试主要包括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英语应用等。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此项考核不计入面试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九、录取工作

1、学院根据考生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报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审核。审核后的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主管部门备案,并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十、信息公开及申诉渠道

学院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审核,审核通过的拟录取名单在学院官网公示5天。公示时间为:2020年103日-10月7日。无异议后,按要求报相关部门审批备案。公示期间,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可以书面形式实名提出申诉,申诉联系方式:0898--66256820,66255272,66257010(国际旅游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十一、学费标准及奖助体系

学费:陆万元(60,000)人民币/学年;住宿费:根据学校具体宿舍标准而定;教材费:预收1200元,学年末结算,多退少补。新生报到时,需缴纳当年全部费用后方可办理入学手续。学生奖助体系依据学院的相关规定执行。

十二、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haitc.hainanu.edu.cn/index.htm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898-66256820, 66255272

E-mail:Haitc_student@hainanu.edu.cn

学院通讯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学生事务部(田家炳楼主楼206室,邮编:5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