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海南大学2006年普教本科招生简况
发布日期:2006年08月06日 09:38

海南大学2006年普教本科招生简况我校2005年普教本科招生工作于7月初正式开始,到7月底外省的招生工作基本结束。招生期间,在学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招生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布署,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录取原则,规范操作程序,确保了今年普教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

我校2006年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在外省本科招生计划为3440人,较去年增加160人。本科招生专业达39个(包括5个新增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建筑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舞蹈编导),涉及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农学、管理学、工学等七个学科门类。

今年我校的本科生源情况较好,具体表现出以下特点:

一.在外省一本批次招生的省份均在当地一本线以上顺利完成招生任务。今年我校在安徽、陕西、内蒙古、新疆、青海等省(区)投放本科计划 494 人(非艺术类),均属于一本批次招生,且在一本控制线以上顺利完成招生任务。其中新疆、陕西(理科)的考生均为第一志愿录取,在陕西(理科)的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控制线10分以上。

二.生源充足,外省第一志愿录取率较高。今年我校招收外省考生中,本科第一志愿总录取率为90.3 %,较去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其中,云南、甘肃、河南、湖北、湖南、福建、贵州、黑龙江、河北、吉林、浙江、山西、江西、山东、广西等15个省份本科(非艺术类)第一志愿录取率均为100%。

三.录取考生的成绩较高。我校在外省的本科计划(北京除外)均在生源省本科控制线以上顺利完成招生任务,且录取考生成绩普遍较高。文史类有 18个省录取最低分超出当地二本控制线18分以上,其中在贵州省的录取最低分比当地二本线高出56分、吉林、福建、甘肃省高出42分以上。理工类有15个省录取最低分超出当地二本控制线20分以上,其中,云南、贵州、湖南、福建、吉林等省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二本线40分以上。

四. 上一本线考生人数大幅攀升。今年外省录取本科生中投档成绩达到或超过一本线考生人数总计885人,较去年的791人增加了94人,占今年外省本科(非艺术类)总招生人数的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