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2023年海南大学四川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7:59

由于新冠疫情,过去三年我校招生宣传组一直不能进入各个省份的中学学校进行招生宣讲活动。随着疫情情况和防控政策变化,四川省的一些中学的入校政策也发生变化,逐渐放开。

海南大学四川省招生宣传组在王旭组长的指导下,以及小组内各位老师的不懈努力下,与前期一直联系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四川简阳中学、成都中和中学等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的负责人经过多次交流沟通,终于协商安排了2023年高考前进校宣讲活动。

在我校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2023322日—26日,生态与环境学院唐敏老师、理学院陈新老师前往上述 3所重点高中学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和部分高中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与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绵阳南山实验中学校的师进行了初步沟通,为今后在这些学校进行招生宣讲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学校招生就业处陈阳老师和韦诗林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及时准备邮寄了2022年的招生宣传材料和宣传学校风光的明信片、书签等宣讲材料我校2023年的招生资料还未印制,为确保本次招生宣讲能在有限时间里取得最大成效,招生宣传组成员在出发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统计了最新的数据资料,并复印了相关宣讲资料。

根据每个学校的具体情况,宣讲组采用了不同形式进行宣讲,如与校领导、教务主任、高三班主任座谈,在大礼堂为高三毕业班同学面对面宣讲在校园设置展台和高三同学、家长进行交流等。

在座谈、宣讲中,唐敏、陈新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学校概况、学校当前发展的时代背景和迎来的新机遇(党中央支持海南省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总书记“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指示,南省委、省政府“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海南大学纳入教育部直属高 校排序等);同时,重点讲解了学校的学生培养、学科专业、国际交流项目、研究生培养、奖助贷体系。宣讲突出我校特点,让中学师生详细了解了海南大学目前的具体情况和发展前景,在师生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宣传小组实事求是进行了答疑,及时消除了部分学生存在的疑虑和误解,很多家长和同学都表示通过宣讲活动加深了海南大学的了解。这次宣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为今后进一步的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简阳中学苏校长主持招生宣讲

简阳中学招生宣讲

苏校长与同学一起聆听招生宣讲

简阳中学同学认真阅读海南大学招生宣传资料

在成都中和中学,向校长、教务处长、高三班主任介绍海南大学

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加“20 所高校进校” 宣讲活动

本次招生宣传还为四川简阳中学举行了“海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四川简阳中学挂牌“海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本次招生宣讲让相关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海南大学最新的发展概况,看到了海南大学的优势,领略了海南大学的魅力,感受了海南大学的真诚。

四川省是海南大学本科生源大省,而成都及其周围市镇又集中了四川省大多数的优秀生源。希望坚持这样的宣讲活动,通过三到五年深入重点高中的宣传,进一步开拓海南大学在四川本科招生工作的新局面,逐步获得更多优质生源,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1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The middle school attached to sichuan normal university)是一纯公办学校,简称“四川师大附中”、“川师附中”、“师大附中”或“川附”,是四川省首批授牌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首批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高考一本率一直名列全省前

附 2 四川简阳中学

四川简阳中学是一所知名的国家示范性重点高级中学,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源于1899 年创办的通材书院,是一所具有124 年办学历史的巴蜀名校。学校占 300 余亩,,在校学生近 7000 人。

年来, 学校本科升学率一直保持在 95%以上,41名同学被北大、清华录取。2022 年高考:一本硬上线773 人,本科上线人数1121 人,升学率达99.2%

附 3 成都中和中学

成都市中和中学是一所教育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重点中学。

校办学多年,获得了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校、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成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多学子在这里实现了他们的理想大学梦。2018 年以来,每年高考都有文理科同学考入清、北大。2020 年以后开办的基地1100% 985 大学,基地2 100%211 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