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傅国华带队赴海口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7日 14:25

        6月26日上午,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带队赴海口市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鼓励考生报考海南大学,争做第一届封关毕业生,加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主力军。海口市第一中学是海口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完全中学、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一级(甲等)学校、海口属重点中学、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治校,形成了“全面发展 人文见长”的办学理念,凝练了“厚德 博学 沈毅 致远”的校训、“乐学 善思 有恒 厚积”的学风和“严谨 民主 博学 爱生”的教风,教育教学质量名列海南省前茅,6名学生获海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栽得桃李三千树,化作鲲鹏九万风”。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海口市第一中学正展翅长空,乘风飞扬,与时俱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招生宣讲,集中体现了海南大学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把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做实,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做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傅国华副校长在此次本科招生宣讲中,围绕“中国特色、创建世界一流”的学科建设新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师资力量以及与自贸港建设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殷切期望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蓬勃发展的海南大学。目前学校高度重视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以“中国特色、创建世界一流”为目标,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推进三个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作物学一流学科和“热带农业”学科群建设;法学学科牵头的“文化旅游”学科群建设;信息学科牵头的“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学科群建设。同时在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南大学联合共建地方研究院,服务地方特色主导产业发展。

        正在对标全球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的海南已经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傅国华副校长真诚期待并且欢迎同学们报考海南大学,立足新时代,将个人命运融入时代洪流中,拥抱新机遇,抢抓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时机,争做第一届封关毕业生,加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