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2020年生源地中学学生招生宣传团队外派动员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6:46

2019年12月12日下午16时30分,海南大学2020年生源地中学学生招生宣传团队外派动员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林华、谢辉凡、陈阳及全体招生宣传团队的成员和带队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辉凡主持。

会议伊始,谢辉凡向所有参加生源地中学招生宣传的同学从八个方面讲解了活动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做到宣讲前准备充分、宣讲中信息准确、宣讲后总结分析,同时时刻注意安全、有任何动向及时向招就报备。接着,谢老师就校情做具体培训。从学校基础情况、发展优势、校园风光、优势学科设置、强大的师资队伍、学术成果、国际交流、就业情况、校园生活、奖助体系和收费标准等十余方面,层层解读,让宣讲同学们能够彻底了解学校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

紧接着,陈阳老师就外出招生宣传的团队出发前需要办理的手续,回程后报账注意事项,以及活动期间内购买保险的事宜做了具体说明。他强调,外出招生宣传之前,务必要做到家长、学院、招生与就业处三方知情,准确掌握学生动向,了解活动时间及内容;招生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用或邮寄费用等,务必提前报备,保存好报销所需材料,回程后按要求报销;展开活动期间,安全是头等大事,务必准确报备活动时间,以便招就处统一购买保险。

随后,招生与就业处助理倪晗就活动总结材料的编写收集做要求讲解,以便集结成册留存展示。2018年寒假生源基地建设招生宣传活动中表现优秀、宣讲效果突出的山东组组长、2018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于骐铭同学做经验分享。他说到,要提前预判问题,给团队留足思考空间,做“有温度的宣讲人”。

最后,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林华做总结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向宣讲团队提出建议与要求:首先,所有的宣讲必须实事求是,工作必须尽职尽责,要保证宣讲内容的准确性。其次,提高宣讲切入点的高度,以海南省、海南大学的广阔发展前景作为宣传亮点,吸引考生。第三,以吸引优质生源作为宣讲的最终目的,目前我校招生宣传的重点在于扩大招收的各省文理科前2%的卓越考生、前5%的优秀考生的比例,吸引更优秀的人才,服务海南省的发展。最后,海南省的发展规划正在为即将考入海南大学的新生搭建发展平台,考入海南大学读书深造后,正是海南省居于国家发展战略建设最蓬勃的时候,以长远目标做人生规划,进而选择海南大学读书,是非常有前景的选择。林华最后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杜绝危险动作,保护自身安全。”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www.hainanu.edu.cn

林华副处长讲话

//www.hainanu.edu.cn

谢辉凡做系统培训

//www.hainanu.edu.cn

陈阳讲解注意事项

//www.hainanu.edu.cn

优秀代表分享经验

//www.hainanu.edu.cn

会议现场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