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与就业处召开海南省招生宣传组组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8:02

为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加快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全力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海南本省优质生源,12月6日上午8时30分,海南招生组组长会议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招生与就业处林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黄玉端处长就海南省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赴各处开展宣传工作的老师们,要紧扣海南大学的巨大进步,突出强调海大的发展,一改以往海大在海南考生及家长心中的陈旧印象。第二,吃透具体的招生政策,向考生及家长具体介绍我校的招生政策。第三,近两年省外的生源质量有大幅度提高,海南本省的招生工作更要紧跟势头,做到“更充分”、“更广泛”、“更完善”,致力于招收更多的优质生源。

紧接着,招生与就业处谢辉凡介绍了海南组招生宣传工作的具体流程及工作任务。

接下来,招生就业处林华强调招生宣传要“见三方人”、要“做三件事”。首先,要见中学校领导、年级主任和班主任、高三学生。以座谈或讲座的形式与这三方面对面交流,建立友好交流的关系,了解对方诉求,进而以更好地形式宣传我校。其次,要“做三件事”。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校情讲座和专业讲座、分析海大“四大发展机遇”。结合学生的生涯规划开展专业讲座和学校的宣传工作,能够更好得吸引优质的海南考生留在海南培养,进而服务海南发展。

最后,黄玉端处长强调,一定要注意宣传的准确性,吃透招生方案,准确把握宣传的方式和用语,让考生及家长能够正确理解,起到正面的宣传效果。

会议在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与海南省各组组长的热切讨论中接近尾声。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林华、海南省招生宣传组组长,招生与就业处相关人员等参与会议。

(文、图:倪晗)

黄玉端处长讲话

林华副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