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赴海口市第一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冯达旋主席演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0日 17:39

4月19日上午,海南大学傅国华副校长带队赴海口市第一中学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冯达旋主席演讲交流会。海口市第一中学校长林珏、党委书记叶立森、副校长笪校热情接待傅国华一行,双方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图书馆二楼接待室进行座谈。双方就两校的合作育人、优秀考生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海南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桥头堡”作用等方面进行座谈。 随后,“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行政楼201报告厅举行。傅国华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海南大学是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海南大学与海口市第一中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海口市一中是我校优秀生源中学,期待通过加强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增强与海口市一中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希望一中学子爱海南,报海大,共同建设美好新海南。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大讲堂同时走进海口一中“致远大讲堂”,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名誉院长冯达旋先生进行演讲及与同学交流会。演讲交流会伊始,冯达旋主席就幽默的表示,他希望用最轻松的问答方式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知识,所谓学问就要学会发问。他也希望从同学们的问题中去了解海南年轻学子的思维方式。

演讲交流会上,同学们一直踊跃提问。从牛顿力学到量子力学,以及平行宇宙、暗物质探测器、中微子通讯、台湾大选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冯主席鼓励同学们要跟随自己的好奇心去探索和发现未知世界。

别开生面的演讲交流会在一中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冯达旋主席和一中全体师生在“致远大讲堂”合影留念。一中高一年级300多名师生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冯达旋,明尼苏达大学理论核物理博士,著名物理学家,知名国际专家。目前担任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名誉院长。

校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授牌仪式暨冯达旋校长演讲与同学交流会。

校领导、冯达旋先生与海口市一中校领导亲切交谈

校领导、冯达旋先生与一中校长林珏一起出席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海口中学致远大讲堂、冯达璇先生讲座

优秀生源授牌仪式

冯达璇先生讲座

讲座现场

冯达璇先生与海口市一中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