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赴海南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7:52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吸引海南优质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指示精神,增进优秀高中生对海南大学的了解,3月20日下午,海南大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陈明宝、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一行5人赴海南中学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

海南中学校长马向阳、副校长陈辉、副校长王涵热情接待陈明宝一行,双方在海南中学衍林堂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共同培育的优秀校友、生源基地建设、我校优秀考生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座谈。

随后,“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衍林堂一楼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为马向阳授牌“海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校党委常委、统战部在陈明宝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生源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办高质量的大学需要好的生源。海中是海南基础教育的标杆,海大是海南高校的龙头,习近平总书记在4.13讲话中强调“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海南省委、省政府也表示要“聚全省之力建设海南大学”。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培养海南需要的高端人才,热烈欢迎海中学子报考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大讲堂同时走进海南中学“衍林讲堂”,“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责任教授罗杰为海南中学“衍林讲堂”第109期带来《神秘的基因和神奇的基因工程》的精彩讲座。罗杰从如何解决人口与粮食、健康与疾病、环境与生态、能源与资源四大矛盾引出21世纪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对20世纪生命科学的发展历程做了回顾,并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介绍了基因和基因工程,转基因技术对人类的贡献,指出通过充分利用物种的基因资源,积极促进基因的广泛交流,同时解答了转基因生物的安全性问题。

科普讲座激发了在座中学生浓厚的生物学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提问,与罗杰教授进行互动,展现出海中学子良好的科学素养。讲座结束,海中师生们还意犹未尽地和罗杰教授探讨生物学问题。 (文:谢辉凡/图:倪晗)

双方座谈交流

“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罗杰教授做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