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赴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09:18

3月17日下午,傅国华副校长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傅国华副校长一行得到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校长张东海、副校长陈胜全等人的热情接见。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校长张东海对傅国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与海南大学之间搭建新的桥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推动海南优秀人才培养。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围绕海南大学高分考生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生源基地建设、招生宣传、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良性互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表示将以共建“优秀生源基地”为契机,充分利用各自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海南大学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为海南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3月17日晚,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大讲堂同时走进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机电工程学院谢军副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高一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谢军从教育、交通、金融、农业、海洋、医学、文学等领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带领学生领略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行业发展情况,我校相关学科、毕业生就业和薪资,展望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的美好蓝图。

3月18日上午7时,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全校近5000名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傅国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一直以来对海南大学的支持,为海南大学输送一批批优秀毕业生。傅国华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发展概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13讲话中强调“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海南大学成功入选了“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学校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学校正在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他鼓励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的学生报考海南大学,在海南大学的宽广舞台上实现人生理想。同时,他对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取得的辉煌办学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并表示此次挂牌是与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加强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期待通过加强优质生源基地的平台建设,增强与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深入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实现双赢,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海南大学。随后,傅国华副校长为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张东海校长授牌“海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同时双方在主席台合影留念。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吸引海南优质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指示精神,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应对国家招生考试改革的新形势,增进优秀高中生对海南大学的了解,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对接,海南大学将陆续走进省内各重点中学,为我校输送优质毕业生的省内中学授牌“海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以此加强与中学的沟通与联系,吸纳优质本省生源,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高端人才。

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此次授牌仪式。

(文:谢辉凡/图:傅若云)

//www.hainanu.edu.cn

傅国华副校长致辞

//www.hainanu.edu.cn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www.hainanu.edu.cn

谢军副教授做讲座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