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17:02

为提高招生与就业处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我校招生与就业处于2019年3月10日在一教101举行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大会主讲人为王远露老师和陈传汉老师。

上午由王远露老师主讲。在这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课堂上,王远露老师用其不俗的谈吐和生动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学生干部该如何精于学业、提升自我、踏实工作。

“先把自己锻炼好再去服务别人。”一开讲,王老师便抛出了一连串问题:你有什么资源?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你是否无可代替?面对若有所思的学生们,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正处于最好的时代,应当有待人接物的态度、学习态度和能力、自控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尤其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绝对的自信来自绝对的努力,在大学里,学习是最重要的事!现在的学生干部应当多读书,多学习,把自己锻炼好了才能去服务别人!”

同时,王远露老师还提到了初心问题。他指出现今许多学校的学生干部存有官僚化、形式化等不良问题,告诫学生们一定要保持初心、端正思想,坚持“四个回归”、强三性去四化等方针,把组织的事当做一份事业来干,精益求精。

“一个团队里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队。”在谈及团队协作的问题,王远露老师认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情商和人际交往能力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团队气氛、提升团队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情商就是顾及他人的感受,情商高可以营造良好的氛围。“指责和埋怨只会让团队气氛更差,赞美和鼓励才会给团队正能量!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要跟紧,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队!”之后,王老师还邀请一个部门全体成员上台玩游戏,通过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更加理解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的重要性。

下午的培训大会主讲人为陈传汉老师。不同于大多数任课老师,年近高龄的陈老师没有使用PPT,而是亲手用粉笔将知识点一一写在黑板上,字迹刚劲有力,透着文人风骨,本人看着也是和蔼可亲。面对求知若渴的学生们,老师细细为我们讲解标题、文体结构、写作特点、写作角度等几个新闻报道写作方面的知识。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理解这些知识点,老师还举例子加以阐述。而学生们也专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

此次培训大会使学生们对部门的工作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工作态度、学习能力有所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有所增强。

(文/许毅晨 图/韦文松)

//www.hainanu.edu.cn

王远露老师为同学们讲课

//www.hainanu.edu.cn

培训现场

//www.hainanu.edu.cn

同学们积极提问

//www.hainanu.edu.cn

陈传汉老师为同学们讲课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