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我校与广东省16所民办院校及独立学院招生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6:59

2018年12月12日,广东省民办及独立学院16所本科高校莅临我校,双方就招生工作展开研讨,会议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处林华副处长主持。

首先,林华副处长致欢迎词,对于广东省民办及独立学院16所本科高校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林华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概况,以及我校生源质量以及招生宣传方面的情况,并提及海南大学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学目前遇到了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入选了“部省合建”高校、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四大机遇。

紧接着,海南省考试局普招处处长曾令富发言。他对广东省民办及独立学院16所本科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座各高校对海南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南基础教育的现状,并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改革三个方面畅谈海南高考改革的推进情况。最后他言辞恳切的希望今天座谈的16所高校能够在未来增加对海南省的招生计划,希望招生计划投放的专业能够对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区一中心”的定位和海南十二大重点产业的发展。

会议的第三项,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黄海晶副院长致辞。他首先感谢海南考试局对广东省民办及独立学院招生工作支持,对广东省民办高校的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目前广东民办及独立学院在校大学生40-50万,成为广东乃至全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的民办高等教育质量也位居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前列。黄海晶副院长表示,广东经济实力强大,教育氛围浓厚,热情邀请海南学子来广东学习。

会议最后一项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晓光致辞。他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近年来加速发展,学科实力和办学条件在民办高校名列前茅。于晓光处长表示,民办及独立学院积极融入高考改革的浪潮中来,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积极朝着社会所需培养高校人才。

座谈会在融洽、友好的氛围中结束,林华副处长再次对各位领导与老师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与会人员集体合照留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会议中受益匪浅,座谈会更好推进双方高校招生工作更好地开展。

(文:陈思霖、闫瑾/图:蒋艺)

座谈会

林华副处长致欢迎词

海南省考试局普招处曾令富处长致辞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黄海晶副院长发言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招生就业处于晓光处长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