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雪泥·晴雨·人长久—苏轼的人格魅力——海口市第一中学致远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7:25

主讲:海滨教授(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下午16:30

地址: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艺术楼三楼多功能大厅

海滨教授简介:博士,现任海大人文传播学院教授;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李白研究会理事。主要致力于唐代文学、西域文史、海南历史文化研究。主要开设《中国古代文学》、《唐诗研究》、《李白研究》、《唐诗与西域文化研究》、《国学与现代人生》、《先秦诸子研究》、《唐宋诗词研究》等课程。

参加讲座的有:高一年级部分教师和两百多名高一年级学生。

报告从现场同学背诵苏东坡名篇拉开序幕,海滨教授还原了苏东坡科举夺魁,乌台诗案,贬谪黄州、海南等等人生轨迹,用一首首诗句跟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勾勒出千年前一个“伟大的文学家、政治家、智慧的学者”的历史形象。

海滨教授详细讲解了苏东坡的平生极其个性,把苏东坡豁达顽强的人格思想讲得精彩、幽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对海滨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

(转载自海口一中微信公众号)

讲座信息

海斌教授

海滨教授讲座现场

海滨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