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招生宣传学生团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7:5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团队的创造力与活力,打造一支集文案编辑、宣传设计、新媒体运营于一体的招生宣传学生团队,全面打造招生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组织筹建的招生宣传学生团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大会于11月27日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谢辉凡老师主持,林华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谢辉凡老师向大家宣读了《海南大学招生宣传学生团队创建方案》并介绍了团队有关基本情况。

会议第二项,林华副处长致辞并宣布团队正式成立。林华老师首先肯定了筹建招生宣传团队的重要意义,并表示招生与就业处将大力支持宣传团队的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接下来,林华老师分别从招生宣传的意义、要求两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招生工作是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环节,招生宣传在整个招生环节又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激励和选拔优秀学子到海大就读,是为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前提和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当好国家发展的螺丝钉,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学以致用,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要求团队实事求是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确保宣传信息准确无误,要把学校的实际优势、政策、目前存在的情况准确的传达给考生及考生家长,吸引岛内外优秀人才到海大来,服务于海南的发展。

会议第三项,团队负责人郭瑞鹏作了发言。他首先感谢了招生与就业处的领导对于团队创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其次围绕团队成立的初衷和目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除了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背景下的招生宣传新媒体团队,也要给那些想做实事、有能力做事的同学,给他们提供充分的发展机会和锻炼的平台,希望给那些对招生宣传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有活力的萌新小白提供真正学习的机会。紧接着,他对团队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他要求团队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做细,二是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认真,要让“零差错”要成为团队每个人在实际工作中的要求。最后,郭瑞鹏提出自己对团队未来工作和发展的期望,他希望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共同把招生宣传团队打造成一个昂扬向上、积极有为、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新媒体运营团队。

会议第四项,各部门的部长也在大会中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文案编辑部部长万诗晴率先发言,她讲到,文案编辑部将从招生信息、海大介绍、海大风采、海大生活四大模块着手,完成相应文案撰写工作,并通过年度、月度、周计划及受众回馈的即时需求有计划地开展工作。紧接着由宣传设计部部长蒋艺发言,她在汇报中详细说明了部门的工作安排以及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计划,除此之外,蒋艺还提出许多其他新颖有创意的想法。最后运营部副部长张程程发言,她表示将会和其他两个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会议第四项,宣传设计部的张玉薇代表团队成员作了发言。她表示,将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团队成员一起,共同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作出贡献。

最后,团队成员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合影留念。

据悉,海南大学招生宣传学生团队是在学校招生与就业处的指导下,围绕新媒体招生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团队共有来自全校7个学院的27名同学组成,其中艺术类专业学生人数约占团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www.hainanu.edu.cn

谢辉凡老师向大家宣读《海南大学招生宣传学生团队创建方案》

//www.hainanu.edu.cn

林华副处长致辞

//www.hainanu.edu.cn

团队负责人郭瑞鹏发言

//www.hainanu.edu.cn

招生宣传团队合影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