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海南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08:53

5月9日下午,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率领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海南中学,做客海南中学衍林讲堂,受到海南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前,傅国华与海南中学常务副校长陈辉、副校长王涵进行座谈。傅国华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发展近况、省委省政府府“聚全省之力办海南大学”的举措以及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政策。海南中学常务副校长陈辉对我校走进海南中学开展系列巡讲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双方回顾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就中学人才培养、学生分层次管理、素质教育的核心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并希望双方能在各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讲座中,傅国华向海南中学学生介绍了海南大学,提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傅国华勉励海中学子要充满自信、志从高远、视野开阔,放眼世界和未来,做国家栋梁之才。希望海中学子热爱海南、报考海大,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余升国为海南中学师生作了题为《生活中的经济学》的专题讲座,余升国从自身与经济学的渊源谈起,随后他提出“勤劳一定能致富吗、打工还是读书、清华大学毕业生薪酬是一般高校3-6倍、政府为什么不多印钞票”等生活中耳熟能详的问题,用经济学原理来解析生活中常见的经济学现象,并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叮咛学生们从经济学机会成本的角度出发要用工读书、读好书,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余升国介绍了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以及如何才能学好经济学。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与余老师互动交流,提出很多思考深入而有前瞻性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海南大学2018年“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走进海南中学衍林讲堂的第一站,后续将为海南中学带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系列热点专题讲座,并围绕海南大学热带农业、海洋、国家南海海洋智库、旅游等优势和特色专业、领域展开“专业微讲座”,拓宽学生对各专业领域的认识,激发广大中学生浓厚的专业兴趣,助力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据悉,该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吸引海南优质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指示精神,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应对国家招生考试改革的新形势,增进优秀高中生对海南大学的了解,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对接。海南大学共遴选出140多名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并根据重点中学的需求,走进海南各重点中学开展系列巡讲。讲座内容涉及各个专业和各个领域。

(文:谢辉凡/图:谭春日)//www.hainanu.edu.cn

座谈

//www.hainanu.edu.cn

傅国华讲话

//www.hainanu.edu.cn

余升国做讲座

//www.hainanu.edu.cn

讲座现场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