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海口一中——余升国副教授专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09:54

2018年4月26日,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海口一中,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余升国做了题为“生活中的经济学”专题报告。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谢辉凡、海口一中教研室主任艾瑞堂、高一师生等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余老师精彩的报告受到了一中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整个报告分为“什么是经济学、生活中的经济学、对经济学科的介绍”三个部分。余老师从俭省节约、经邦济世和经世济民、金融工商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随后,他提出“打工还是读书、货币三家为什么重要、勤劳一定能致富吗”等10个生活中常见的经济问题,用经济学原理来解析生活中常见的经济学现象,通过不断的提问引发学生的思考;最后,余老师介绍了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以及如何才能学好经济学。

余升国副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妙语连珠,大量鲜活的案例和个人的故事形象生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余老师鼓励广大同学用功读书,考取理想的大学,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整场讲座互动不断,高潮迭起。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地举手提问,余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新颖独到、余老师的回答深刻全面。

报告结束后,海口一中教研室主任艾瑞堂对本场讲座做了总结。艾主任提到,海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一中是海南大学为地方服务的示范点,通过林珏校长的邀请,海南大学各学科专家将陆续走进“致远学堂”。此外,艾主任对余升国副教授的讲座给予很高的评价,他指出余老师运用经济学原理分析经济学现象,生动活泼、案例丰富,对学生的生涯做了有效的指导。

本次讲座是海南大学2018年“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之一,旨在配合、支持海口市一中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本学期我校的专家学者将为海口一中师生带来系列专题讲座。(文:谢辉凡/图:闪黎军)

余升国副教授做讲座

余升国副教授做讲座

余升国副教授做讲座

余升国副教授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