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走进海口一中——李进副教授专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9:11

2018年4月19日,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走进海口一中“致远大讲堂”,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进做了题为“五彩斑斓与妙不可言的化学世界”的专题报告。海南大学招生与就业处谢辉凡、海口一中教研室艾瑞堂主任、高一理科班师生等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整个报告分为“化学与多姿多彩生活、妙不可言的化学世界、国内外发展前沿介绍、本人的研究内容、专业内容、专业规划建议、海大及材化学院简介”七个部分。第一部分,李进副教授介绍了化学与交通、食品、材料、制药的关系;第二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我们走进妙不可言的化学世界;第三部分,从国内化工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国内精细化工 的发展趋势、国内新材料发展趋势、国内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国外化工产业发展趋势、国外精细化工的发展趋势、国外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国外能源发展的趋势、化学化工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国内外发展前沿情况;第四部分,李进副教授从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天然气管道腐蚀研究、环保技术研究、生物质新能源-生物燃料方面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第五部分,介绍了化学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专业设置情况,以及国内重点高校化学专业排名;第六、七部分介绍了专业发展路径和学院概况。 本次报告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李进副教授扎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渊博的知识让师生对化学学科有了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学生视野。 本次讲座是海南大学2018年“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之一,旨在配合、支持海口市一中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本学期我校的专家学者将为海口一中师生带来16场专题讲座。 (文:谢辉凡/图:闪黎军)

李进副教授与艾瑞堂主任亲切交谈

李进副教授为学生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