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走进海口一中“致远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6:29

为了贯彻落实省长关于吸引海南优质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指示精神,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应对国家招生考试改革的新形势,提高优质生源对海南大学的了解,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对接,海南大学2018开启“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选派我校优秀专家学者走进中学,为高中生开展专业知识讲座。4月12日,应海口一中邀请,海南大学傅国华副校长率领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团队走进海口一中,做客海口一中致远大讲堂,受到海口一中师生的热烈欢迎。傅国华副校长与海口一中校长林珏、副校长笪校进行座谈。傅国华副校长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发展近况、省委省政府府“聚全省之力办海南大学”的举措以及海南大学即将出台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政策,表达了海南大学将致力于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傅国华表示,海口市一中前身为1947年创建的私立海南大学附属中学,两校同根同源、友谊深厚,两校有着深入合作的基础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海口市一中林珏校长代表学校对我校进入一中开展系列巡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两校深度的合作交流表达了美好的憧憬。座谈会后,傅国华副校长带领海南大学名师团队走进海口一中致远大讲堂,与一中学子见面。傅国华副校长向学生介绍了海南大学,用个人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要拥有梦想,坚定信心,负有责任,奋发有为,共同建设美好新海南,

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师生纷纷被傅国华副校长的成才经历、对理想的追求、对海南的热爱所鼓舞、激励。接下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谢军副教授为海口一中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谢军副教授从农业、海洋、交通、金融、安防等领域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讲座带领学生领略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行业发展前景、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就业状况,描绘了一幅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的美好蓝图,激发了中学生浓厚的兴趣,使学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最后,师生互动环节,一中学子踊跃提问,提出了很多新颖而又有前瞻性的的问题,谢军副教授做了详尽而又深入的解答。本次讲座是海南大学2018年“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开启的第一站,旨在配合、支持海口市一中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本学期我校的专家学者将为海口一中师生带来16场专题讲座。我校2018年在全校遴选140多名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并根据重点中学的需求,走进重点中学开展系列巡讲,讲座内容涉及各个专业和各个领域。

傅国华副校长向学生介绍海南大学

傅国华副校长与海口一中校长林珏进行座谈

座谈会

名师大讲堂

师生认真听讲

谢军副教授为海口一中师生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