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生源基地建设学生团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08:47

3月27日下午15:30,海南大学生源基地学生团队招生宣讲工作总结会议在行政楼401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招生与就业处谢辉凡老师、热带农林学院陈阳老师以及各省份招生宣传成员员,会议由谢辉凡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谢辉凡老师对2018年寒假生源基地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随着海南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入选 “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序,2018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海南大学进入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学校的发展对生源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2017年是国家考试招生制度全面推进的一年,为了适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以及海南大学转型升级、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学校在2018年派出8支学生宣传队伍共35人分赴6个生源大省的14所重点中学开展寒假招生宣传工作,寒假期间学生生源基地招生宣传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会议就是要对招生工作进行总结,为将来生源基地建设工作的发展提供经验,同时给各组同学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

此次到会的招生宣传团队共有7组,分别是重庆组,河南组,四川二组,安徽组,四川一组,广东组,广西组,各组代表依次讲述了招生工作流程以及感想,部分组代表还对招生工作提出了建议。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中各组按照流程进行,首先通过各种官方渠道获取进入重点中学招生宣传的资格,在招生宣传过程中播放海南大学宣传视频或介绍海南大学的幻灯片展示校园风光,发放招生宣传资料,接受考生咨询,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的方式为考生提供后续的咨询和帮助。宣传过程也遇到诸如时间把握不当等问题,但各小组都能随机应变,现场解决问题,顺利完成招生工作。每个小组总结陈述结束后,谢辉凡老师都进行了针对性点评。

在这次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议中,广东组的招生宣传工作以及经验分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们将招生宣传工作分为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部分,其创新之处就在于前期利用海南大学贴吧、微博、微信公众号对学校的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通过校友会的渠道进入中学宣讲并通过中学微信公众号推文宣传海南大学的招生宣讲会,谢老师与陈老师一致认为广东组能够充分利用资源,紧跟时代,利用新媒体平台、拥有创新思维方式,值得大家好好借鉴学习。

最后,谢老师与陈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总结了同学们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并提出了五点希望,并希望大家以后能保持爱校情怀,共同做好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

//www.hainanu.edu.cn

生源基地建设学生团队招生工作总结会议

//www.hainanu.edu.cn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