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5日 10:38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为了做好普通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报送工作,2018年3月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培训会,傅国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傅国华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普通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报送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教学厅[2018]1号)开展选考科目报送工作。由于专业选考科目涉及学校生源质量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召集专家学者会议,认真讨论各专业的选考科目,并将各专业选考科目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招生与就业处。傅国华同时向与会人员通报学校成功进入部省合建高校行列,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海南将落实“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这些都标志着海南大学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在新战略起点,我们要调整思维,凝心聚力,共同担负起学校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的历史使命。

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林华传达了2月1日教育部《指引》培训会议内容,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求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由校领导牵头组成专门工作组,广泛征求学院和专家意见,确定本校各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各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须经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或党委会批准后方能报送有关试点省份。紧接着林华介绍了教育部《指引》文件的特色,对《指引》进行详细的解读,对选考科目报送工作进行培训。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黄玉端再次强调专业选考科目工作是高考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招生考试改革成败的关键,各学院要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学者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角度进行认真研讨,科学合理确定各专业的选考科目。

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招生与就业处谢辉凡等人参与会议。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培训会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