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招生热点问题系列之四:通用问题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09:10

1. 学校对于优秀学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农科类专业新生奖学金(面向第一专业志愿报考农科类专业的优秀新生,每年奖励40人,奖金20000元/人)、宝钢优秀学生奖、何康农业教育科研奖学金等。

2. 各专业去年投档线分别是多少分?

往年我校在各省各专业录取分数情况请查询我校招生信息网,具体网址:http://bkzs.hainu.edu.cn。

3. 分数线什么时候出?

学校没有提前划分数线,各省正式开始投档后(按照各省各批次的录取时间),会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及时公布学校的投档分数线和录取分数线。请关注我校官网了解。欢迎报考海南大学!

4. 贵校被退档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校考生被退档的原因主要有:(1)身体受限不能被学校录取;(2)所报专业已满,又不服从专业调剂;(3)所报专业已满,服从专业调剂但不符合调剂专业的录取要求。

5. 服从专业调剂有哪些原则,调剂时会通知吗?

当考生填报所有专业志愿不能录取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中(中外合作办学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除外)调剂录取,不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将予以退档。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我校在专业调剂时不通知考生。

6. 哪些专业按大类招生,进校后如何进行专业分流?

学校今年开始34个专业按13个学科大类(专业)招生,具体为:材料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新闻传播学类(广告学、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类(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商务英语)、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公共关系学)、旅游管理类(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林学类(林学、森林保护)。

学生入学后统一学习所录取学科大类的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依专业不同,两到三年内根据专业教学容量、学生志愿情况、学习成绩和人才需求分流专业。

7. 我想报考俄语专业,不知道贵校是否有口试要求?

如你所在省份有组织口试,则要求有口试成绩,如你们省份已取消口试,则不作口试成绩要求.

8. 各专业有什么报考限制(身体条件等)?

所有专业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对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学校将其调剂到其他符合条件又有招生计划的专业。此外,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方向)专业要求无色盲,音乐表演及舞蹈编导专业要求有较好的学习音乐、表演和舞蹈的生理条件。建筑学专业要求报考考生具备一定绘画基础,新生入学后需测试绘画水平,测试不合格者转入土木工程专业学习。外语类专业仅招英语语种考生(日语、俄语专业为零起点教学),要求考生口齿清晰,英语成绩良好。

9. 学校专业录取的原则是什么(即报考条件)?

具体见海南大学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章程:

10. 学校认可哪些加分政策?

学校执行教育部和各省高考加分政策,录取时考生成绩以考生投档分(不含生源省份排位小分)为准。

11. 专业未确定是什么意思?

专业未确定有两种情况:1、档案被投档到我校,学校正在根据录取规则安排录取专业。2,已被学校录取,但由于学校在贵省招生计划未能完成,导致不能查询到所录取的专业。以上两种情况均需耐心等待我校在贵省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即可查询你所录取的专业。

12. 学校的招生代码和各专业的招生代码?

我校的国标码为10589。具体在各省的招生代码和各专业的招生代码由省招办编制,以各省招办公布为准。

13. 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哪能查到快递号和通知书号?

我们会在录取结果公布以后尽快将通知书资料核实完毕然后通过EMS特快寄发出去,根据您所在地区远近先后送达,请您耐心等待。

14. 学校招收第二志愿考生吗?

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我校招收第二志愿上线考生。

15. 为什么招生办电话打不进或没人接?

由于报考期间咨询量很大,所以会出现打不进电话或者有时未能及时接听,敬请谅解!遇到这种情况,建议考生和家长可以进行网上咨询,或者自行到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你要的信息。

16. 什么时候公布招生录取情况?

这个时间取决于各省招办的录取工作安排,录取期间请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或所在生源省招办网站,我校在各省第一轮投档开始后就会及时公布各省的招生录取情况。

17. 近几年各省录取分数线情况?

我校近几年的录取情况及录取分数线均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有公布,请自行查询。http://www.hainu.edu.cn/STM/zhaosheng/SHTML_liebiao.asp@bbsid=425.shtml。

18.二本批次招收的学生和一本批次招收的学生性质有何不同?

我校二本批次和一本批次招生的性质是一样的,只是考虑到热带农林学院所有专业的生源情况,根据相关省招生规定放在二本批次招生。热带农林学院是学校的二级学院,并非独立学院,一本批次和二本批次录取学生颁发的都是海南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和学位证只注明海南大学XX专业等字样,无校区、学院名称和录取批次信息。

19.你们学校是几本的?

我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属于一本重点高校,主要在全国31省市一本批次招生,只是考虑学校儋州校区的生源情况,目前儋州校区的专业还安排在二本批次招生(仅在14个省份有招生计划)。

20.我有色盲,不知道能报贵校什么专业?

您好,我校所有专业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此外,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编导方向)专业要求无色盲。

21.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考生可登陆“海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在“招生计划”一栏查询海南大学2021年艺术类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22.比省控线高多少分才能报考?

考生可登陆“海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在“招生计划”一栏查询海南大学本科招生计划。或者登录海南大学微信小程序查看。

23.贵校有专业级差吗?

我校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24.贵校会降分录取吗?

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根据所在省有关规定,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认同政策性降分考生录取资格。

25.学校今年的提档比例是多少?

学校根据各省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实行梯度志愿的省份一般不超过120%,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一般不超过105%。

26. 在贵校若服从调剂是否会被退档?

原则上平行志愿投档进我校的同学,只要专业志愿服从调剂,且没有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的情况(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如部分专业体检受限,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有专业志愿,并有单科成绩要求,尽量不退档。梯度志愿投档模式下,如计划已完成,多投的考生有被退档的可能。

27. 在各省最低排名多少能录取?

详情请参看历年招生情况:http://www.hainu.edu.cn/STM/zhaosheng/SHTML_liebiao.asp@bbsid=425.shtml。

28. “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省份,把同一轮“平行投档”考生视为院校志愿顺序相同,即同为“一志愿”或“非一志愿”。招生章程上的这句话怎么理解?

您好,把同一轮“平行投档”考生视为院校志愿顺序相同是指平行志愿中多个学校不论顺序,都视为第一志愿。

29. 是否有专科招生?

我校没有专科招生。

30. 学校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吗?

外语类专业,我校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对非外语类专业,我校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慎重。

31. 哪些专业录取时有单科成绩限制?

报考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行政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双学位国际合作教育项目,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并要求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达到满分的70%以上(含70%)。

1

内容编辑:z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