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题
2019招生热点问题系列之十一:国际交流或学习机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0:58

我校与境外36个国家和地区171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08年至今已经派出3000余人赴境外交流学习、实习,具体项目有:

(1)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2017年我校正式成为该项目资格院校。2019年,我校有海南大学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海南大学与澳大利亚查理达尔文大学新媒体类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根据校际学生交换协议,友好院校免除我校学生学费。

(2)海南大学“双一流”留学项目。为全面推进和实施海南大学国际化战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人才,学校专门实施海南大学“双一流”留学项目,择优资助若干名优秀本科生到世界一流大学插班学习一学年。2015年至今学校共投入600多万元择优资助25名优秀本科生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插班学习一学年。

(3)校际交换生项目。目前我校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韩国济州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中原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和澳门旅游学院等42所大学实施了校际交换生项目,双方互免学费、互认学分。今年预计选派300多名交换生赴境外友好院校学习。

(4)世界名校访学项目。可为学生提供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世界近60所顶尖大学一个学期、一个学年的交流学习机会。学生在交流学习期间为海外名校注册学生,在注册院校就读,学习结束后获得该校官方成绩单。学生在海外院校就读期间所修读的相关课程学分可按学校规定进行学分认可转换。

(5)中外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我校是《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中方高校成员单位,可向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等28所美国大学派遣学生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另外,还可向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法国勃艮第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等大学派遣学生参加“2+2”、“2+1+1”、“3+1+1”、“2+2+1”、“1+1+1”本科生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本硕连读和双硕士学位项目。

(6)境外实习项目。分别有美国带薪暑期和专业实习项目、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迪士尼乐园)学术带薪实习项目、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实习项目、新加坡钟庭辉律师事务所实习项目、新西兰创世建业集团实习项目、日本高技能培训和实习项目、泰国海南会馆、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等。

1

内容编辑:zh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