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学校召开各省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工作部署与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1:03

为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加快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全力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招生与就业处面向全校教职工招募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组员。受学校傅国华副校长委托,2019年10月15日,招生与就业处在办公楼313室召开学校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工作部署与动员会议,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主持会议。

黄玉端首先感谢全体招生组组长怀抱爱校情怀,为学校生源质量提升和事业长远发展做出的无私奉献。他指出,生源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生源质量起到关键的作用,因此学校高度重视生源质量的提升。随着国家考试招生改革的不断深入,各高校生源质量的竞争越发激烈,学校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顶层设计,努力构建招生宣传工作全员化、全程化的格局,将招生宣传阵地和时间前移。面对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学校组建各省招生宣传组,深入全国各省深入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学校生源质量,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林华对各省招生组组长的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各组组长要做好各组成员招生宣传区域和所负责中学的部署和分配。每人每年平均进入所负责中学进行3-5次招生宣传,开展校情宣讲、招生咨询、邀请专家进行科普讲座、给各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挂牌等工作,同时招生组与所负责中学的校长、班主任、老师保持长期的联系,密切关注各省文理科前2%-5%的优质目标生源。同时各省招生组要充分利用各省校友资源助力招生宣传工作,努力吸纳优秀生源。

接下来,与会招生组组长分别针对招生宣传的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的招生工作安排进行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开拓招生宣传工作格局,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弘扬在“儋州立业、荒滩办学”中体现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海大精神,群策群力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不懈努力。

招生与就业处黄玉端、林华、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招生与就业处相关人员等参与会议。

(文:谢辉凡/图:陈阳)

学校召开各省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工作部署与动员会议

学校召开各省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工作部署与动员会议